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3-01-12 11:33:37  |   访问次数:

      捡到18000元现金,藤县翠河劳保用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党员黄绍明选择物归原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被当地群众点赞。

  一日晚上9点左右,加班后,黄绍明来到公司摩托车车棚准备开车回家,无意中发现摩托车旁有一个黑色塑料袋,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沓百元大钞。“是谁这么粗心大意呢?”黄绍明心里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一定要把钱物归原主。可是,这个时候公司的人员都回家了,一时也找不到失主,咋办?黄绍明只好带着钱回家暂时代管。回到家,黄绍明时刻关注公司的微信工作群,留意是否有人反映丢钱这事。然而关注了一个晚上,还是没有看到反映丢钱的信息。

  次日,黄绍明带着捡到的钱去上班,私下打听有没有人议论丢钱的事,可是一天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反映。当晚,黄绍明将捡到钱的事情告诉了公司负责人李济勇。李济勇当即在公司的微信工作群发了有员工捡到贵重物品请认领的通知。不一会,公司的员工苏丽珍联系了李济勇,说自己丢了18000元。

  原来,早在11月17日,苏丽珍在新庆镇一家银行取了2万元,从中单独拿出了2000元,余下的18000元就用塑料袋装着放在摩托车座位箱里,用雨衣包着。也就这样,这钱天天放在摩托车座位箱,她压根也忘了钱还留在车上。11月22日下午,下班时下起了雨,她同往常一样,拿出雨衣披上。不料,这18000元就这样掉在了地上,而她一点没有察觉到就回家了。当看到了认领的通知,她才想起是不是自己丢钱了,立马在摩托车上找个遍,确认了自己丢钱了。

  “虽然这笔钱相当于我半年的工资,但我是党员,我绝不能占为己有!”黄绍明笑着说。

  “真没想到丢失的钱还能找到。”前不久,接过失而复得的18000元,苏丽珍感激万分,拉着黄绍明的手连声道谢,并特意写了封感谢信,向他拾金不昧的精神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