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巡查员拾金不昧 返还失主传递正能量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2-07-19 09:55:13  |   访问次数:

“太感谢你们了,我找了一早上,平板对我非常重要。”年轻的喻女士从武汉市常青街综合巡查员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平板,连声道谢。

7月1日上午八点多,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道综合巡查员李小勇等人在范湖地铁站出入口清运摆放共享单车时,发现一个遗落在单车车篮里的橙色手提袋,里面有一个平板电脑和一些私人物品。想到现在年轻人办公都用平板,丢了肯定特别着急,失主应该是急着赶地铁,才把平板忘在单车上。

几人一边整理单车一边等待失主,武汉七月早间的气温已然很高,几位巡查员在烈日下等了一个多小时,仍然没有人前来认领失物。

“要不我们看下手提袋里有没有明信片之类的物品,试着联系下失主”。在中队长的提议下,几人查看发现平板电脑并未上锁,上面登录着失主的微信,几番辗转成功联系到失主喻女士。

“早上赶着见客户,匆忙之间不记得手提袋遗忘哪里了,要不是你们联系我,我都不知从何找起”。闻讯赶来的喻女士看到失而复得的平板心情十分激动,想要登门感谢。

几位综合巡查员连忙表示,“不用谢,我们是常青综合巡查员。”这简简单单的一句,却体现了这几位综合巡查员对工作的责任心、对群众热心服务的态度,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几名综合巡查员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彰显常青工作者的美好品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这样的好人好事值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