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售卖”老板外出扫码自取到账金额一分不差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2-08-03 10:55:29  |   访问次数:

昨天下午5点多,记者在江都仙女镇泰山路上的一家冰粉店看到,大门紧锁,门口的摊位上放着4个白色泡沫箱,上面分别标注了冰粉的口味和价格,过往行人自觉排着队,手机扫码付款后取走饮品。

记者联系到这家冰粉店的老板王琳,“晚上要参加一个活动,平时5点多正是店里生意好的时候,许多熟客会在这个时候来购买喜爱的冰粉。”王琳告诉记者,为了不让老顾客白跑一趟,就采用了“诚信售卖”的方式。她提前制作好4款热销的冰粉,放在店门口的摊位上,发了一条朋友圈,提醒顾客可自行购买。

“没想到一路上手机不断弹出‘微信到账12元’‘支付宝到账11元’等消息。”王琳激动地说,非常感动,还没到达目的地,30份冰粉就卖完了,而且到账金额一分不差。

网名“红梅”的刘女士是王琳店里的常客,几乎每天要买一份冰粉。“虽然是付款自提,没人看着,但大家都非常诚信,先付款后拿货,有的还将付款信息截图给老板,这样的画面看着非常暖心。”

记者了解到,王琳是个90后老板,多年来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献爱心,平时免费为过往的环卫工人提供热水、冰饮。每年高考期间,为执勤的交警、等待的家长免费提供冰粉。她的热心肠感动了附近居民,大家亲切地喊她“冰粉西施”。

“江都街头原来就有‘爱心冰箱’‘诚信自买’蔬菜店,城市好、人心暖,今天这样的情况,我一点也不意外。”王琳表示,只要店开着,路过的环卫工人、志愿者或需要帮助的人,都可进来免费吃一份冰粉、喝一杯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