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开展“诚信走进田家学校”活动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东兴)  |   发布时间:2023-01-29 15:48:06  |   访问次数:

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开展“诚信走进田家学校”活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美德。在面向现代化、面向社会的教育体系下,诚信不仅是一种美德,而且在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平衡作用。结合《内江市东兴区社会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我镇以“诚实做事,诚信做人”为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的诚信教育活动。

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由王平书记亲自带队,给各学校校长转达《内江市东兴区社会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班务必高度重视,加强中小学生的诚信教育。各班积极组织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并上交了会议记录。

开展诚信教育,教育者自身的教育行为是关键,教师既是教育的对象也是教育的主体。开展诚信教育首先要确立诚信立教意识、确立教育工作者是服务者的观念,通过各种制度建设及对家长、学生承诺等方式树立学校教育工作者的新形象,把诚信教育落实到全体教师的教育行为上,发挥教育者自身的表率作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各班召开了以“诚信”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诚信教育活动与学风、考风建设相结合,加强了考风考纪教育。倡导诚信学习,作业不抄袭、考试不作弊,对知识诚信,对自己诚信,对家长诚信、对老师诚信,对学校诚信。

通过开展诚信活动,我镇学生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善。让每一个学生了解诚信的重要性,争取最佳的教育效果,为学生着想,为学校着想,为家长着想,为社会着想,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人才作出贡献。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