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隆昌市教体局李市幼儿园“弘扬诚信文化”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隆昌)  |   发布时间:2023-01-20 09:13:22  |   访问次数:

李市幼儿园“弘扬诚信文化”

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文明的经世沉淀。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孩子成长的基石。为了培养孩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行,知道“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从小树立做一个“诚信小公民”的意识。李市幼儿园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选取适合幼儿年龄特点的诚信绘本,小班绘本故事《拉拉说谎了吗?》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的,知道了不能撒谎,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中班开展了《诚实的小松鼠》,老师带领着孩子看一看、说一说,“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耳熟闻祥的歌曲,教给孩子们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大班以歌曲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诚信教育。

在本次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有的小朋友讲到,自己是一个遵守承诺的小朋友,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还有的小朋友说,自己在商场里捡到物品,会交给工作人员帮忙找到失主!老师们也鼓励幼儿在生活中要争做一个“言而有信,诚实守信”的好孩子。同时也组织老师们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宣传标语》。我园也将继续推进诚信教育活动,努力营造诚信氛围,“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记在心里”,倡导每一位老师和孩子成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让诚信常伴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