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资中税务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企座谈 暨税费人表彰会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资中)  |   发布时间:2023-05-29 09:00:44  |   访问次数:

4月28日,资中县税务局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企座谈暨税费人表彰会,对43名先进诚信税费人进行表彰,并现场收集企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资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对税务部门在落实政策、优化服务等方面的做法表示肯定,并结合实际业务,反映了部分涉税疑难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建议,税务人员认真倾听并记录,现场答疑解惑。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表示,这次恳谈会是一次助企纾困的答疑会,更是一次增进了解的谈心会。

李晓东强调,要让税收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重点围绕税费人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一家人一条心。税企本是一条心,服务企业搞好发展是分内之事,要坚持以“税费人所盼,税务人所向”为工作导向,站在税费人角度换位思考,定位纳税服务工作思路,开展纳税服务活动,实现税收政策辅导“手把手”,纳税服务“心贴心”,奋力提升税费人满意度。二是一条心一真诚。将真诚的心投入纳税服务的工作,将税费人的“心事”放在心上,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税费人享受税收红利,降低经营成本,持续缩减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完善服务机制,为税费人出实招,解难题,持续提高税费人获得感。三是一真诚一实事。以为税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认真落实“问需走访”,对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建议做到照单全收,并分门别类地建立问题台账和清单,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专题研究,确保税费人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能落实”。四是一实事一宗旨。要始终围绕“真心实意促发展,服务高效办实事”的宗旨,努力实现办税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坚定目标,持续打好“夯基础、办实事、优服务、提质效”的组合拳,实现实事“用心办”,服务“零距离”。

1685064093461.jpg

供稿:国家税务总局资中县税务局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