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人拾金不昧情暖旅途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3-02-15 09:46:07  |   访问次数:

  “这黄金首饰可是我送给爱人的礼物呀,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就是活雷锋!”2月9日,在怀化火车站满香党员服务中心,旅客朱海波不停地向车站工作人员道谢!

  当日17:00时许,安检员张海燕在安检机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双肩包,问了好几遍,周围的旅客都摇头说不是自己的!于是,张海燕马上通知广播室播报失物招领,并将背包交到车站满香党员服务中心进行遗失物品登记。工作人员李莉霞接过背包,连同车站民警一起检查包内物品,包内有一个首饰盒,内有金镯子等六件金饰,两条香烟,还有临时身份证。李莉霞马上通过临时身份证号码查询验票系统,发现旅客乘坐的是19:00的K9263次列车,她断定此时该旅客应该在二楼候车,于是立即来到二楼候车室拿着喇叭在每个候车区叫着旅客的名字。旅客朱海波听到喇叭在叫喊自己的名字,立马走到李莉霞身旁问“有什么事吗?”李莉霞问他是不是丢了行李。朱海波赶忙查看才发现背包不见了,慌张失措地告诉李莉霞丢了双肩背包,并详细讲述了双肩包的颜色及里面装的东西。李莉霞立马带着旅客来到满香服务中心,核对包内物品信息准确无误后将背包交还给了失主。背包失而复得,旅客惊喜万分,对车站工作人员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