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震带队视察内江学前教育建设工作:对标任务多措并举推动学前教育健康均衡优质发展

来源:内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2:33  |   访问次数:

       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内江学前教育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参加。

 

  视察组先后到内江实验幼儿园城南园和碧桂分园,实地察看新建幼儿园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震强调,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关系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做好科学发展规划,压紧压实责任,对标任务,统筹推进已建成、在建的幼儿园建设进度,全面梳理、查找问题、倒排工期,确保“2020年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目标达成;要进一步大胆探索,在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上勇于创新,积极拓宽资源途径,探索利用空置厂房、闲置校舍、房屋等资源,以租赁、租借等形式调整和完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统筹规划平衡覆盖城乡、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教学规范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创新机制,逐步破解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经费保障机制不稳定等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继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向上反映基层的实际问题和难题,争取更大的支持力度,多措并举,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健康均衡优质发展。

 

  副市长陈朗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梳理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责任,细化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措施,突出重点,确保早日实现学前教育建设工作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秦金保、龚洪贵、邓国军、陈伟全及秘书长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