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信用数据共享实现对企业和重点人群覆盖

来源:宁夏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2-09 17:17:57  |   访问次数:

  “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成,实现了全区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应用。截至10月底,累计归集信用信息3454万条,涵盖自治区级45个部门及五市72万个法人单位和436万自然人,基本实现对全区企业和重点人群的覆盖。累计向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信息1795万条,其中双公示信息45万条。”日前,宁夏社会信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二期)项目近日通过验收,标志着宁夏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为进一步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和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打下良好基础。

  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分为三期建设,于2015年4月启动建设,在一期已建成12个自治区级部门采集点的基础上,二期新建成33个区级部门采集点和4个地市的信用系统,形成了上联国家、下达市县、横连区级部门的信用信息征集共享体系,同时,搭建了面向政府用户的信用共享工作平台。截至目前,基本实现市场监管、税务、民政、生态环境、人社等45个区级部门以及银川、吴忠等5市的企业法人、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应用工作。

  “它既是一个重要的窗口,也是一个重要的办事平台。公众可以在这里一键查询信用信息,我们也为政府部门使用信用信息提供服务。”宁夏社会信用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信用中国(宁夏)”门户网站累计访问量531万人次。为满足各单位业务需要,提升信用信息的共享效率,中心提供信用信息批量查询服务。截至10月底,宁夏社会信用服务中心依据有关规定累计为20个部门查询企业信用信息1950次,查询自然人信用信息6438人次。目前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全面接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为各部门在行政管理工作中使用信用记录提供便利。同时中心按照国家相关要求,为845家企业修复1087条已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

  按照工作进度,宁夏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三期)将于明年年底前全部建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