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办好事

来源: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08-21 16:40:41  |   访问次数:

蒋某某,1982年3月因顶替招入甘孜道孚林业局工作,1993年2月因森工转产调入省建十三公司工作,1994年4月,与丈夫双某某一起,调入绵阳汽车运输总公司。因各种原因导致本人档案遗失,蒋某某同志用了10年多的时间都未找到本人档案。

2017年8月,丈夫双某某不抱任何希望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求助,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了解到蒋某某同志找寻本人档案10余年,60多岁办不了退休,没有固定生活来源,年老体衰,身心俱疲,生病住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本着实事求是、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成立专业的工作组,帮助蒋某某同志找寻和组建个人档案。2017年9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社保局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分别赴甘孜州和道孚县找寻和查证蒋某某的个人档案。经甘孜州档案局和道孚县林业局等部门的大力协作,并多方查证资料,将蒋某某同志需要建档的资料逐一找齐,重新组建蒋某某同志的个人档案资料。2017年9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为蒋某某同志办理退休手续,并补发养老待遇128345.16元。蒋某某同志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苦苦找寻了10多年的档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给“找”回来了。更没有想到,自己几乎已经绝望的事,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不但办理了退休,还补发了养老金,让自己能颐养天年。她十分感动,立即给市委马波书记写信表达感谢。市委马波书记批示:“为民解难,须如此,昼夜兼程,落细落小。”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用情用心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