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拾金不昧 妥善保管物归原主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2-09-02 17:03:37  |   访问次数:

  8月30日上午10时许,城关区环卫作业中心保洁员杨庆玲在休息时间去靖远路附近办事,没想到在路上捡到了两部手机,杨庆玲顾不上其他,第一时间把捡到的手机交到了站点。

  站点工作人员联系到失主,将手机归还。失主连连感谢道:“真没想到,我的手机又回来了。丢了手机之后,我脑子一片空白,现在丢了手机比丢钱包更让人着急,手机里面有许多重要信息,还绑定了银行卡、支付宝,一旦丢失,后果不堪设想。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记者了解到,失主在手机丢失后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给丢失的手机发了短信。站点工作人员看到短信后立即电话联系了失主。“电话接通的时候真的特别惊喜。真的是遇到好心人了。特别特别感谢杨大姐!”在办公室里,失主不停地向杨庆玲道谢。

  杨庆玲笑着回应,拾金不昧在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中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哪怕是下班后脱下保洁服,她们依旧会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