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20 11:08:31  |   访问次数:

7月13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站位,分析发展形势,完善战略谋划,兼顾当前和长远,引导全省上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明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历史方位,绘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美好蓝图,进一步安排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具体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会上的讲话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都非常强,体现了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政治站位和大局观念,体现了将“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与国家战略有机衔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彰显更大格局的四川特质,体现了对历史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发展的规律把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深厚的人民情怀,为我们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着重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重点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部署、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六个方面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抢抓新机遇,奋发有为,自觉担负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内江使命。

会议强调,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内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战略机遇。省委高度重视、关心关怀内江,寄予殷切希望,赋予重大使命,鲜明支持内江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南翼跨越、强化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协作、支持成渝主轴节点城市融合发展、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出台了很多支撑、引领内江发展的政策措施。我们倍感责任重大、备受教育鼓舞,一定不负殷切期望、勇担时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坚持“联通双城、抓配套服务”“联合毗邻、抓协同突破”“联动市域、抓自身发力”,加快推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落地见效,做实做好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类基层党组织要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组织部门、党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教育内容。要广泛宣传宣讲,市级领导同志要深入联系县(市、区)和单位进行宣讲、督促指导基层抓好落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宣传部门要精心制定宣讲宣传方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宣讲与分散宣讲相结合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对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统筹推进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实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筹备等工作。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