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四举措促进就业扶贫

来源: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0:17  |   访问次数:

  “四个一批”实施就业援助。通过劳务输出就业一批、企业吸纳就业一批、居家就业创业带动就业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一批,有力保障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实现至少一人就业。目前,全区成功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4085人,其中公益性岗位累计兜底安置贫困户455人。

  “三类培训”提升就业能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全市恢复线下培训,市中区积极组织各培训机构、各乡镇启动线下培训,开展扶贫技能培训26人、“大篷车”巡回培训50人,脱贫能人创业培训即将开班。

  “三类示范”吸纳就业。2020年谋划创建就业扶贫示范车间1个、创建就业扶贫示范基地2个、创建就业扶贫示范村2个,预计为贫困劳动力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目前,指导大山沃土农业有限公司新申报就业扶贫示范车间,全安镇狮湾村、凌家镇牛口桥村申报就业扶贫示范村,紫金苑种植专合社、发峰种植专合社申报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三进三帮”助力复工复产。建立区、镇、村三级207支就业促进小分队,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帮企业解难、帮群众就业、帮农民工返岗。进园区促企业复工复产,已发放稳岗补贴85户,补贴金额62.85万元,惠及职工3367人;进社区帮务工人士返岗返工,累计外出农民工100079人,其中省外务工40430人、省内务工59649人,累计向78870名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健康证明服务。进村社帮困难群体就业,累计组织57场招聘会,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将政策、岗位送到民工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