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百姓急难愁盼事情办到实处

来源:内江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0-08-21 16:43:00  |   访问次数:

2月22日至23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深入市中区、东兴区、经开区、高新区的农村、城市社区、养老机构、便民服务点等地调研,走访慰问“一老一小”、特殊困难群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发生后,“9.8”威远5.4级地震受灾群众和困难群众过得怎么样?马波十分牵挂。马波来到市中区全安镇余坝村灾后重建聚居点,看望慰问地震受灾群众刘正洪、刘学清兄弟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邹友良等,详细了解他们房屋重建维修加固、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情况,肯定大家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有志气有精神。马波说,疫情尚未结束,绝不能大意松懈,乡亲们要继续做好家庭和个人防护,把春耕春种春播、种养业发展、灾后恢复重建、脱贫攻坚这些事情办巴适。

 

  马波来到经开区、高新区了解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和便民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党员先锋队队员和志愿服务队队员。马波诚挚地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充分肯定他们雷厉风行、夜以继日的工作和勇敢顽强、为民服务的品质。马波说,要继续保持坚定坚韧坚强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担当作为。

 

  马波来到位于太白路的12349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东兴区富溪镇中心敬老院等地,看望慰问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和敬老院老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马波指出,疫情面前,老年群体和儿童都需要格外注重预防,特别是独居、空巢或失能的老人,以及农村留守儿童这“一老一小”的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要做到位。

 

  来到经开区壕子口街道内铁社区,马波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民警、志愿者、商户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家庭防控措施落实、老旧小区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工作开展情况,肯定社区采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网格管理,责任到位、服务到家、联系到人,结对帮扶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的做法。

 

  调研中,马波指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取向,是我们履职的本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视群众的甘苦为我之甘苦,群众的忧乐为我之忧乐。我们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与老百姓的脉搏一起跳动,为群众办事的时候,想得更细致一些,做得更周全一些,把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家里去,办到群众心里去。要在全面加强社区防控,落实好“三责任四服务一承诺”的同时,特别要关心关爱服务保障贫困户、低保户、困难群众、残疾人、留守老人儿童、鳏寡孤独、空巢家庭、孕产妇、居家观察家庭等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给他们多一点生活关心、人文关怀,将心比心、尽力而为,把健康服务、生活服务、法律服务、心理辅导服务等方面的事情真正落实到家庭、落实到个人。

 

  马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打好组合拳,打好主动仗,打好操作牌,坚持全民全程全面全域,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各环节各细节的工作,用党员干部科学务实的辛苦指数增加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安全系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爱“一老一小”,把各类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的生活保障做到位、安全保障做到位、人文关怀做到位,出于本分、发自内心、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生老病苦等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关注到,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研究部署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工作,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我市先后出台一系列措施办法,大力开展“特殊困难群体关爱”专项行动、“邻里守望·共同战疫”志愿帮扶服务、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组建就业促进小分队、开展“三进三帮”,促进稳就业、再就业、创就业、增就业,向特殊贫困群众免费发放口罩,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防疫物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