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为夺取双胜利汇聚更加强劲的正能量

来源:——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0:17  |   访问次数:

 5月27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双重任务”,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齐心协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内江实践汇聚更加强劲的正能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内江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工作台账》《内江市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工作台账》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抓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凝聚心向、凝聚力量、凝聚落实、凝聚形象。要强化教育引领,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教育引导和联络交往,充分发挥网络人士等作用,积极参与网络空间共治共享,做好网络正能量传播。

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聚焦市委明确的重点工作11张答卷,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强化民主监督,更好地察实情、献良策、抓工作、促落实。要重点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聚智聚力,用好统一战线“直通车”渠道,争取把我市更多的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纳入国、省盘子。要重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持续用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重点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纾困解难,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力量统筹和工作统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具体推动等作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分工协作,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内江统一战线事业再上新台阶。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