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下沉基层一线实地调研中小 企业融资状况

来源:信用内江  |   发布时间:2021-04-09 15:04:51  |   访问次数:

        按照国家、省发展改革委推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关要求,为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长效监测,4月6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威远县发展改革局实地走访内江东工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并组织座谈。


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企业车间生产情况,随后与企业代表就民营企业融资情况进行了深度访谈,重点了解企业当前资金链情况、融资方式、融资成本、融资资金的主要用途、融资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等,并听取记录企业对改善民营中小企业融资状况的建议,最后形成访谈记录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此外,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现场推荐演示了“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示范平台”(全国信易贷平台)操作流程,支持鼓励该企业“诚信经营”,实现“信用有价、守信受益”。


2.jpg


        下一步,结合此次调研访谈情况,聚焦“信用价值”,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县(市、区)发展改革局持续下沉基层一线,展开更大范围摸底走访,推动“信易贷”政策落地落实,多举措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服务更多民营经济实体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