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王寿松、诚实守信张群峰 宁波两人入选8月浙江好人榜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0-10-16 11:51:28  |   访问次数:

今天下午,浙江省文明办公示了2020年8月浙江好人名单。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确定生前为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职员王寿松,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群峰等22例先进典型为2020年8月浙江好人。

  王寿松生前为宁海县前童镇竹林村村民,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职员。2019年7月21日16时许,宁海县前童镇一对父子回家途中,因电动车打滑,不慎连人带车坠入白溪竹林段七贤便道附近的河中。闻讯赶来的杜建国、王麒翔、王锋、王寿松4人不顾自身安危,立刻跳入河中救人,成功救起落水父子,但施救者之一的“95后”青年王寿松不慎溺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浙江日报等媒体报道了他们的高尚品格和大爱精神,引发社会强烈反响。2020年5月4日,共青团中央追授王寿松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张群峰籍贯宁波北仑,1999年创办群峰模具厂,2003年成立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他始终牢记保持品质、坚守承诺、信誉第一的办企宗旨,重合同、守信用,即使亏本也要坚决维护客户权益,他带领员工将臻至公司越做越大、越做越好,2019年进入全球知名新能源电动车的模具供应商体系,在全国高压压铸模具领域排在前十位。2020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臻至公司视察,听取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