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失而复得!李先生说:“青海景美人更美”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1-07-07 16:57:52  |   访问次数:

 “青海景美人更美!”来自四川的李先生由衷地感慨。

  7月6日上午,来青海旅游的李先生从西宁出发,准备骑行前往西海镇。但是,骑行途中,李先生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不见了。 

  “我用自己另一部手机打了过去,没能打通。不知道手机掉哪里了,所以也不知道去哪儿找。”李先生说。他觉得手机有可能找不回来了,便沿路找了一家营业厅补办了电话卡。 

  令李先生没想到的是,他刚补办完电话卡,就接到四川老家父亲的电话,父亲告诉他:“你丢失的手机被青海的公交车司机捡到了。” 

  原来,李先生途经西关十字准备过马路时,被K3路公交车司机勉生彪礼让。当时勉生彪看到骑行经过的李先生掉落了一部手机,他急忙按喇叭提醒李先生,可李先生已经骑远了。勉生彪急忙下车捡起手机,并第一时间求助媒体寻找失主,勉生彪还通过失主手机联系到了李先生远在四川的父亲。 

  就这样,勉生彪终于联系到了李先生,可此时的李先生已经骑行到了湟源县。两人互加微信,勉生彪将尽快把手机寄给失主。 

  为了感谢勉生彪,李先生给他发了红包。勉生彪婉拒了李先生的红包。

  李先生是一名在读研究生,这是他第二次来青海旅游。他说,青海的美景无可挑剔。而这一次,他由衷感谢拾金不昧的青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