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好风尚 弘扬正能量——曹妃甸农商银行员工捡到手机拾金不昧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9:51  |   访问次数:

  近日,曹妃甸农商银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带来了一封写着“当今社会活雷锋”的感谢信。原来,失主郭某的女儿外出途中不小心把手机丢失,被该行员工杨春辉捡到后想方设法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失主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向该公司送来了感谢信。

  据了解,3月29日晚,该行杨春辉同志在下班路上捡到一个手机,他想到失主丢失手机后的焦急心情,便想方设法在业主群、朋友圈发讯息寻找失主,终于接听到了失主家人的电话。在确认失主身份后,杨春辉将手机交还,并婉言拒绝了失主的感谢转身离去。

  “太感谢他了,我女儿外出途中发现手机丢了,很着急,这是她人生中第一部手机,对她来说十分重要,以为找不到了,多亏了杨春辉同志捡到,他真是个活雷锋,农商行职工的素质真高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失主郭某一个劲地夸奖杨春辉同志。面对失主的表扬,杨春辉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农商行职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不仅要积极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更要用实际行动去传播这种精神。好人好事要大家一起做,大家互相帮助,这样才叫皆大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