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时间:2020-05-25 10:32:32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全市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动具有各县(市、区)特色的信用平台建设,5月19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组织召开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市信用办,信用平台项目组,各县(市、区)发展改革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信用办汇报了2019年全市信用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市县两级共同推进的重点工作;信用平台项目组介绍了内江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一期)推进情况并作了县域信用平台建设业务辅导;各县(市、区)汇报了县域信用工作及信用平台筹建情况。此外,与会人员就完善信用机构、健全组织保障、纳入目标考核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一致性意见。

    针对下步县域社会信用工作,李强要求各县(市、区):一是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要将当天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县域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同时要在建立专门机构,人员保障上下功夫,切实履职,做到专人专责有效推进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吃透政策。信用工作千头万绪,业务性强、涉及面广、需协调部门多,信用战线的干部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系列文件精神,夯实政策理论基础,进一步认清工作职责,厘清工作重点,理顺工作机制,真正地发挥出信用作用和价值。三是主动作为、重点突破。要抓好突破口,切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信用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信用平台系统建设、信易“+”应用场景落地等重点工作,加速推进县域信用平台筹建工作,尽早落地具有各县(市、区)特色的县域信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