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前移监督关口夯实预腐基础

来源: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前移监督关口夯实预腐基础  |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7:17  |   访问次数:

2020年,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完善监督体系和提高治理效能,前移监督关口,做实监督首责,强化履职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全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1-6月,中心党委会前学纪学法2次、学通报4次,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1次,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开展廉政教育4次,干部岗位变动提醒谈话2次、6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噬》,购买《红色家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60余本,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20余篇,订阅了《中国纪检监察报》《廉政瞭望》等报刊杂志,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每周推送《内江公路廉洁文化专刊》。
  二是常态廉政提醒,敲响警示之钟。组织公路系统党员干部、一级二级廉政风险点岗位人员、工程项目业主代表和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约谈,并在会上公布了中心纪委监督电话,请项目参建各方对我单位干部职工进行监督。中心纪委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向施工、监理单位发放《廉政告知书》,在每一个工程项目“点对点”开展廉政提醒和监督检查。半年来,通过手机、QQ、微信平台开展节前廉政提醒17次,发送廉政信息20条、1459人/次。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新建、修改了《党委会议事规则》《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等18个制度,织牢织密了制度笼子。落实《内江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市场化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公路养护作业单位和服务单位储备库”监管,1-6月已对库内抽取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和竞争性谈判工作开展监督36次,涉及项目金额1.1246亿元。严格执行财务明细内部公开制度,通过全面公开强化内部监督,促进作风转变。
  四是从严监督检查,深化作风建设。发挥“公路养护信息化管理系统”手机端可拍照上传、实时更新、准确定位等优势,加强对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的远程监管和抽查核对,有效避免了乱报、谎报、虚报小修保养项目的现象。通过随机抽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日常工作纪律、假日作风建设等开展经常性检查6次;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等专项督查9次,全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公路系统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