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禁渔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隆昌)  |   发布时间:2022-06-13 11:32:51  |   访问次数:

        根据《内江市2022年“五一”期间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渔专项行动方案》和《内江市“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全面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制度,隆昌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部署了2022年4月29日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隆昌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中国渔政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组织渔业发展中心、隆昌市公安局、隆昌市交通运输局、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石碾镇人民政府、普润镇人民政府联合对全市重点水域、高发水域、共管水域开展了一次集中联合执法活动。针对我市现阶段非法捕捞手段隐蔽,多发生于河道支流、违规垂钓地点比较隐蔽、共管水域监管困难等特点,4月29日上午9时许,隆昌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多部门对石碾镇菜市场开展了一次联合执法检查,共检查销售鱼类商户3家,未发现售卖野生鱼类的行为,并对商户及周围的群众展开了“十年禁渔”普法宣传,发放宣传单50余份。上午10时许,到达普润镇渔箭河兰家田村(小地名:双河口)段,开展沿河执法巡查,发现河道中无主地笼40余条,并现场进行打捞收缴,对违规垂钓人员进行劝离和普法宣传。上午11时许,到达普润镇渔箭河斑竹林村(小地名:平桥)段,该段河道为我市与重庆市荣昌区共管水域,发现三无船只一艘,由隆昌市交通运输局进行现场收缴。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车辆6台次,现场收缴地笼40余副,劝离违规垂钓人员7名,收缴三无船舶一艘。通过重拳打击,有效遏制了非法捕捞行为,夯实了全市禁渔期、禁渔区非法捕捞乱象治理成果。下一步,我市将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巡查行动,充分发动和引导群众,有效恢复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生生物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