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战疫情 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9:03  |   访问次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北控清运三班环卫工人郭运国和高建明将捡到的钱包物归原主。两位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股暖流,让我们倍感温暖。 

  1月12日上午,北控清运三班环卫工人郭运国和高建明两人开着清扫车像往常一样在达沃斯小区门口附近进行保洁作业,这时郭运国看到路边有一个黑色钱包,便下车将其捡起,并发现钱包内有2000元左右现金和身份证件,于是赶紧上报给公司。公司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途径,与失主取得了联系。 

  失主刘小宝说,昨天回老家的时候,在达沃斯门口道边等人,小外甥一直闹,包落下了也没看见。等快到家找钥匙的时候发现包没了,接着就往回走,后来我上邻居家找达沃斯的微信群,从这里边看到了,就让我姐夫带我过来拿包来了。非常感谢环卫工人捡到了我的包并且还给我,应该学习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为了表示感谢,1月13日,失主刘小宝将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和600只一次性口罩送到了北控清运三班。另外,刘小宝在外务工的丈夫也录制了一段视频对两位师傅表达谢意。 

  北控清运三班环卫工人郭运国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都是我们北控环卫工人应该做的,现在把包送到失主手上就放心了。 

  朴实无华的话语更彰显了品质的高尚,两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为我们城市增添了温暖的一幕,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