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稳增长”工作

来源:内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07 11:06:56  |   访问次数:

  本报讯(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1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稳增长”工作。市委书记郑莉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内江调查队等部门(单位)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稳增长、实现“开门红”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顺利实现“开门红”对实现全年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经济形势,按照“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坚持以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以产业项目攻坚年为“主抓手”,抓实抓好内江新区建设“一号工程”,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把准吃透各项政策、全面梳理重点任务,准备好一批随时可以拿得出手的项目,积极主动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加密经济监测运行调度,及时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经济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适时出台稳增长的政策意见,确保各行各业都多做贡献。要充分发挥投资关键作用,坚持重点项目“红黑榜”“揭榜挂帅”“市领导联系指导重点项目”等机制,梳理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民生社会事业等一批项目,全力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可以开工的提早开工,新建项目、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紧抓快办,继续保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较快增长。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围绕“5+5+5”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实行专业招商、以商招商、延链招商,加快签约项目落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大力实施“便民利企助基层”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切实为企业和项目纾困解难。要压紧压实责任,立足本地本部门职能职责,紧盯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开门红”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深入排查治理各领域风险隐患,统筹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周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