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信用+农民工”专题讨论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  |   发布时间:2020-01-13 14:53:15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推动信用便民惠企工程,做好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1月7日, 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李强组织召开“信用+农民工”(信易工)专题讨论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内江银保监分局科室负责同志,邮储银行内江分行、中行内江分行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邀请新华通讯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仕清一行作政策解读。

会上,刘仕清介绍了“信用+农民工”背景和工作内容。各参会部门就监管机制、信用公示、实施流程、资金监管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有效建议。

最后李强指出,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保障农民工及时领取应得的劳动报酬,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企业的正常经营和发展,也关系到全市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发展。市发展改革委作为信用工作牵头部门之一,要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信用工作在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的拓展运用,同时建议相关部门积极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充分利用好信用这个抓手,整合政府、银行业和保险业等金融机构、第三方信用服务企业资源,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探索具有内江特色的“信用+农民工”应用场景,打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又一诚信内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