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兵:诚信经营最重要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0:16  |   访问次数:

  马兵是龙升市场农贸大厅内一名生鸡肉经营户,今年是他从业的第11年。提起在11年经商历程中积攒下来的经验,他认为,诚信最重要。

  如何诚信经营?马兵选择和固定的进货商合作,挑质量最好的鸡肉,“可能进货的价格稍微高一点,但是质量有保障。”进货时,他会查看检疫证明等相关文件,做好索证索票。在保障质量的同时,计量器具也要安全可靠。马兵告诉记者,市场管理方也会不定期进行复秤,以督促商户诚信经营。

  在马兵看来,商户自身应该最为重视诚信。“我们从事零售业的都重视回头客,要是质量没保证,顾客买上一两回,肯定再就不来了。”他说,店铺的客户中超过70%都是熟客。

  有时,消费者结账多给了钱,马兵都会退回去。马兵强调:“诚信最重要,商品好回头客才多,诚信经营对商户也是一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