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冻肉走私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信用中国(隆昌)  |   发布时间:2021-12-30 17:06:41  |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打击冻肉走私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食品卫生安全和肉品市场经营秩序,消除系统性、区域性走私风险窝点。十一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在辖区内开展打击冻肉走私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专项行动组对全市冷库、冷链食品经营户、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冷链食品全覆盖检查。现场检查并督促经营单位做好“川冷链”登记、落实食品原料查验制度、加强入库查验,索证索票等工作。对野生动物肉类、水产品及其他肉制品是否有合法进口证明、是否经过检验检疫、是否过期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还向经营商家宣传反走私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自觉抵制走私、举报走私、远离走私。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具有冻库的冷链食品经营户27家,未发现非法走私冻肉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市场监督领域的冻品走私违法活动,严密防范病毒通过走私冻肉入境,切实斩断疫情冷链传播途径,维护食品卫生安全和肉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