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暨执法工作会议

来源: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3-26 10:20:00  |   访问次数:

  3月19日,市中区召开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暨执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总结了2020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区安办主任、区应急局局长罗军出席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复工复产高峰期,是各类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各镇(街道)、各企业务必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厉的手段、更有力的措施,一刻也不放松地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二要主动适应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转型提升的需要。各企业对当前安全生产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清醒的认识,坚决克服因循守旧想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转变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三要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应急部门等相关部门作为执法主体,应责无旁贷地捍卫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履行法定程序、提高执法效率,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执法监察工作。


  区应急局、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安办主任及区内重点企业、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