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内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8:48  |   访问次数:

7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中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意见精神。

戴震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好我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目标定位、重大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内江全面参与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落细;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围绕内江在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鼓励支持企业代表发挥优势,跨区域整合资源开展合作;要主动作为抓落实,全市各级人大干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找思路、想办法,努力践行人大使命,全力彰显人大政治机关新作为。

戴震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充分理解和把握举办此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围绕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局,主动谋划、彰显担当,加强与毗邻地区人大常委会交流合作;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增强监督实效,重点加强对全市抓项目投资、脱贫攻坚战等重大工作的持续监督;要围绕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发挥基层智慧和力量,通过走访选民、视察等途径和方式,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要驰而不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持续抓好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勤学善思,敢于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人大元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英,党组成员、副主任秦金保、龚洪贵、曾令鹏、陈伟全及党组成员、秘书长葛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国军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市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