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公安开展防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市市中区)  |   发布时间:2022-06-21 17:21:42  |   访问次数:

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辖区老年群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近日,内江中区公安在辖区临江小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12.png



宣传活动中,民警紧紧围绕《整治养老诈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内容,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并通过案例向广大群众讲解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逐步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过程。民警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并且要高度警惕“抵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手段,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群众咨询服务13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有效营造了打击养老诈骗、构建诚信社会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