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黑臭水体“长制久清”

来源:内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10:12:33  |   访问次数:

 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内江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震参加。

视察组先后到内江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玉带溪黑臭水体整治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住建领域环保突出问题整治,态度坚决、举措有力、进展迅速,成效明显。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视察组提出了意见建议。

戴震强调,要切实增强环境保护工作意识,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加快推进城市绿地系统、城市生态修复等工作,把黑臭水体整治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和常态管理机制,把生态环保工作立足于城市功能配套,注重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不断融入内江特色文化;要持续聚焦问题整改,紧盯整改进度,对标整改任务,认真研判、制定措施,强力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健全系统长效机制和投入机制,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加快研究制订并建立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及制度,确保黑臭水体治理“长制久清”不反弹,写好天蓝水碧地绿美丽生态的甜城答卷。

副市长陈朗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认真梳理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工作责任,细化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强监管,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坚决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英、秦金保、龚洪贵、曾令鹏、陈伟全及秘书长葛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