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受疫情影响人群还款逾期不计为违约

来源:四川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06 15:22:59  |   访问次数:

信用卡和房贷因疫情逾期咋办?2月4日,记者从多家在川银行机构了解到,银行系统积极响应监管要求,针对我省受疫情影响提出信用卡、房贷等延期还款等需求的各类人群,结合本地实际,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措施。

在川国有大行加大了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的保障力度,疫情期间,以上人员在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凡是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在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也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我省农商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也积极行动。如四川农信明确,面向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客户,可向四川农信当地网点提出申请,经审核后办理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延后还款等业务;民生信用卡提供多项分期付款服务,同时还提供“随借金”借款服务,持卡人可灵活选择借款天数,最长90天。此外,平安银行、成都银行、四川天府银行等也出台相应举措。(记者 卢薇 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