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新征程

来源:内江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7-07 15:07:43  |   访问次数: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党领导内江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接续奋进、再创辉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万丈豪情和凌云壮志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百年风雨,百年辉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四川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万丈豪情凌云壮志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四川力量。这些必将激励动员全市上下不忘来时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不懈奋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内江作为全国、全省较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地区之一,是一片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在我们党一百年的伟大进程中,内江的党组织、内江的党员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同党的事业共命运、和人民群众心相印,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上留下了闪光的内江印记、留下了荣光的甜城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使甜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内江,经济实力、城市能级、开放合作、人民生活、民主法治和党的建设跃上新台阶。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优秀共产党人,用热情和激情、用青春和年华兑现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诺言,奏响了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旋律,正在用辛劳和汗水书写学思践悟办实事、迎难而上开新局的华彩乐章。

 

  回望来时路,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征程,我们壮志在胸。当前,内江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甜城儿女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新征程,甜城大地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时与势在我们这一边,这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党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保持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的勇气和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启航新征程、奋进再出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全力推动内江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持之以恒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以青春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内江建设活力城市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响应和自觉践行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埋头苦干,接好历史“接力棒”、走好脚下“长征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