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用力 全面推进 ——内江召开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30 16:28:06  |   访问次数:

1.jpg

       

        为全面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抓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曾云忠同志同意,6月21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李强同志主持召开2021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合奖惩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助手李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41个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发展改革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人行隆昌市、威远县、资中县分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png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市联合奖惩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计划。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市税务局、市中区政府就各自牵头领域联合奖惩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3.png


        

        针对下步工作部署,李杜同志要求各与会单位:一是进一步强化联合奖惩业务系统应用,发挥联合奖惩实效。以现有联合奖惩业务系统为基础,探索整合各行业主管部门系统资源,加快完善县域联合奖惩业务系统,不断夯实实施跨行业、跨部门、跨领域联合奖惩的技术支撑保障。二是进一步规范行业领域联合惩戒管理,依法依规落实举措。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突出抓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营商环境评价、失信被执行人的重点领域联合奖惩工作,创新推动消防安全、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等领域联合奖惩落地,依法依规、谨慎探索个人信用领域联合惩戒。三是进一步完善差异化精细化目标绩效,逗硬年终绩效考核。继续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全年目标绩效考核,落地实施县域信用状况监测,探索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分类考核和重点领域考核结果共用,持续强化组织运行保障机制,构建更加符合内江实际的考核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