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查整治效果明显

来源:内江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12-13 15:58:47  |   访问次数:

  自开展内江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查整治工作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一是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更加深入。在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持续努力下,通过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五进”活动,引导公众“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广大经营户和消费者能正确认识和购买保健食品。二是保健食品经营者营销行为更加规范。全市保健食品经营者,都能够严格执行食品经营许可规定,依法取得相应的许可证件,并在许可的范围、地点从事保健食品经营。大部分经营场所均设置专柜销售,并张贴有“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的醒示用语。三是保健食品广告监管更加严格。加强了对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互联网、户外广告等媒介平台监管,加强了保健食品广告监测,重点监测未按审查批准内容发布或未显著标明广告批准文号等内容的保健食品广告。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1027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10家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商超、副食店、母婴店、零售药店)8918家次,检查发现问题625个,主要以陈列和销售未设立专区或专柜、或未规范设置醒目提示牌、或与普通食品等其他商品混放、或超范围销售为主,责令整改578家,已完成整改578家。举办科普宣传55次,参加人次687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1845余份。收到群众保健食品相关投诉举报43条,全部办结回复,根据举报查处问题3个。办理保健食品行政处罚案件10件,其中当场处罚警告7件,一般程序案件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