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新办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市市中区)  |   发布时间:2022-06-20 17:54:15  |   访问次数:

为优化我区营商环境,促进我区民营医疗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市中区卫生健康局改进医疗服务,主动召集我区新办民营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依法执业培训。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明主持。


11.png


会上,区卫健局医政股对医院管理、疫情防控要求、院感知识等进行了培训,强化医院建立自我监管机制、自我管理意识;区卫健局监督股结合民营医疗机构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主要违法现象,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有针对性地讲解培训了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医院严格落实依法执业责任;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要求各单位要树立正确办医理念,认真学习医疗卫生各项法律法规,提高依法执业水平,规避执业风险,减少医患纠纷,强化民营医疗机构落实自我管理主体责任。

最后,陈明副局长强调:一是要求严格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尤其提高依法执业意识,不断增强依法执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守住依法执业的底线和红线;二是要求各医疗机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院感培训;三是要求我局相关股室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医院良好发展。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民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行为,促进民营医疗机构诚信医疗,守法经营,树立良好社会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