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的“老葛”——记第七届石家庄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葛四海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1-12-14 15:02:00  |   访问次数:

  葛四海1960年出生于井陉矿区西部的小山沟大峪村。他19岁参军,23岁入党,获三等功一次,团、连嘉奖多次,1985年退伍回乡。1991年,葛四海当上大峪村支书,他先后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打通了村里唯一通向外界的水泥路,又带领大伙种果树、发展养殖业走上致富路,赢得老百姓的一致好评。因其突出贡献,葛四海被评为石家庄市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2004年,葛四海成立了石家庄矿区国绿园艺场,帮助78名剩余劳动力实现了再就业。他对工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有困难,找老葛。2014年8月,因业务范围扩大,资金一时周转不灵,眼看到了发工资的日子,葛四海硬是求朋友、托关系,东拼西借凑了7万元钱,给工人发了工资。“大伙跟着我干,都是家里的顶梁柱,都指着这点儿辛苦钱呢!我不能让乡里乡亲的戳我的脊梁骨。”葛四海说。2016年,全区要求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时,老葛积极与另外4家企业组建联合党支部,并且被一致推选为支部书记。他说:“入党是荣誉,是责任,是正能量,作为党员就要把旗帜扛起来。”

  成立国绿园艺场以来,葛四海坚持诚信经营,人性化管理,不仅为农村剩余劳动力解决就业问题,公司承建的绿化工程也因重质量、守信誉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认可。2016年,矿区要修建革命烈士纪念碑,可工程造价一出来,却大大超出了原来的预算,以至于没人愿意接这个活。老葛主动接下了这个工程。“这个工程就是不挣钱,我也要干。烈士们应该受到纪念、尊重。他们用生命换来今天的繁荣,我们必须感恩,必须让后人向他们致敬!”因为工期短,任务重,葛四海带领工程队抢抓工期,工程最终如期完工。

  有能力,就要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老葛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西沟社区的对口帮扶企业,葛四海总是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共产党员,几十年来,葛四海不改赤子之心,坚守心灵净土,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名党员老兵的忠诚担当、信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