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民8000000张选票选出90个!今天,他们亮相了——

来源:最内江公众号  |   发布时间:2021-04-01 12:01:40  |   访问次数:

        今年的“3•15”,内江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开展“3.15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放心舒心消费在内江”活动,刊发保护消费者权益工作成果报道60篇;开通维权通道,收集消费者意见建议200余条;开展网络票选活动,吸引约4.3万名网友参与……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倡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营造了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经过广大网友投票选举,“2021消费者信赖的诚信企业”名单出炉,3月31日,“2021消费者信赖的诚信企业”网络评选活动授牌仪式盛大举行。


现场:4.3万名网友选出90个诚信企业


1.jpg


2.jpg


        仪式现场,为中国工商银行内江分行、“嘉宏•水木青华”内江嘉宏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内江市甜城国际酒店、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内江市东兴区万达广场分公司、四川邦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四川万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内江达昌汽车有限公司等90 家企业(商家)颁发“2021消费者信赖的诚信企业”荣誉牌。


3.jpg

甜城国际酒店副总易兵发言


        3月10日~18日,“2021消费者信赖的诚信企业”投票评选活动启动,约4.3万名网友通过内江日报全媒体平台——最内江、i内江投票,对参加活动的六个行业285家企业(商家)投上支持票或反对票。其间,共收到投票近800万张,评选出了2021“消费者信赖的诚信企业”。


4.jpg

汽车类企业授牌


5.jpg

餐饮类企业授牌


        对于这些企业而言,荣誉奖牌是社会各界对他们的肯定与信任,更是激励和鞭策。  


        “诚信经营是企业赢得市场信任的秘诀,只有坚持诚信经营的企业,才能赢得市场的信任,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任才能屹立于行业的前沿。”拿到荣誉奖牌,甜城国际酒店副总经理易兵激动地说,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他们会继续抓好抓实食品安全,为大家营造安心、放心的用餐环境。


6.jpg

医药类企业授牌


        内江农行副行长罗德明表示,将针对个人金融安全、电信网络诈骗等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与有关行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对消费者的保护。


        四川万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方胜表示,将秉承诚信经营的核心价值观,以细微周到的服务,使业主感受到不一样的品质享受。


7.jpg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罗德明发言


        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持“诚信经营”的理念,坚持诚信经营,让诚信成为企业发展最闪亮的“金字招牌”,共同营造内江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回顾: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8.jpg

内江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张礼炯发言


        今年的“3•15”,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勾勒出一个质量的春天、诚信的春天……


        “以诚信为根本,依法经营,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行为,遵守商业职业道德,履行服务承诺,营造内江放心舒心消费环境。”3月15日,20家企业代表集体念出了承诺誓言。


        这是一份信念、一份责任,更是一场考验。


9.jpg

与会嘉宾


        3月15日,内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内江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13家企业,走进西林街道翡翠社区,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进社区活动,为消费者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您能分辨出这两盒烟哪盒是真的、哪盒是假的吗?”“警惕免费体检、免费领礼品、免费旅游等,当心陷入保健品骗局之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揭示常见的消费陷阱,提醒消费者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10.jpg

四川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江分行副行长张华发言


        不少消费者表示,专家的解答让自己受益匪浅,知道了很多消费误区。


         一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以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为抓手,加强消费维权领域监管执法,扩大消费需求、保障民生改善,通过标准、评价、维权、监管等手段,提高全市消费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过程体验舒心度。


11.jpg

市中区卓逸旅游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天逸发言


        2020年,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市消委会共接收咨询、投诉和举报21954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75.86万元,有力地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两部门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努力创建”安全、放心、便利“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


市民反响好:共同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12.jpg

内江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郭艳坡发言


        网络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东兴区东兴街道东兴社区的居民张旋每天都通过最内江的投票通道,为自己满意的企业投上支持票。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努力下,在各行业经营者的自律下,在媒体和消费者的监督下,让人放心的安全产品多了,让人头疼的假冒伪劣商品和虚假宣传少了,大家都在为守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尽心尽力。”张旋说。


13.jpg

消费者代表张旋发言


        “媒体发力,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安全消费理念。”“刊发的维权案例,内容详细,很实用。”……不少市民表示,本次活动举办得很好,希望持续下去。


        消费市场的繁荣,离不开广大消费者的支持。


14.jpg

企业代表


        “作为消费者,我们既要大力支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为诚信企业加油鼓劲,也要切实维护自身权益,积极举报违法经营行为。”市民张科说,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