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人物说诚信|刘信:“做一个淳朴真诚的人”

来源:信用中国  |   发布时间:2021-10-11 11:13:19  |   访问次数:

  在宿迁市区宝龙城市广场东北角的“好人广场”,过往的市民、游客朋友们通过浏览好人榜上的事迹宣传,来认识每一位“好人”,学习他们身上的美德。一直以来,在这座充满着文明之风的“好人广场”,有一位名叫刘信的“中国好人”,吸引着不少市民驻足了解,关于他创业致富的坎坷经历及坚守诚信的美好品德早已作为一桩美谈,在当地口口相传。

  刘信,男,1972年生,宿城区耿车镇新华村人,宿迁市宇淇塑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从背井离乡讨生活,想方设法寻找存折失主,到创业受挫,宁可受损百万也要按原价收购原料,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放弃原先废旧塑料加工产业,致力转型升级,刘信的创业经历了“山重水复”,但他在坚守诚信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产品质量有保证,供货速度上重承诺,最终赢来了“柳暗花明”。刘信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宿迁“十大诚信企业家”、2016年度“感动宿迁”人物等荣誉称号。

  “做一个淳朴真诚的人”“真诚、厚道和知恩图报就是做人”“心是一把尺,量人先量己”……诸如此类关于诚信的“心灵鸡汤”,在刘信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经常看见。今年49岁的刘信已经当了爷爷,不久前他的孙女才刚刚出生,对于自己的儿孙后代及公司的年轻人,刘信也时常以“诚信”鞭策他们。“做人,诚信是本分;创业,诚信大如天。”这是刘信始终坚守的人生信条,也是他近30年来创业征途上立于不败之地的“宝典秘诀”。

  在今年8月份宿迁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刘信带领宿迁市宇淇塑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慰问耿车镇坚守一线、辛苦奋斗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关于不久前宿迁发布的《文明宿迁“诚10条”》,针对个人诚信、社交诚信和商务诚信三个方面,并在最后一条对公职人员、各类典型带头践行诚信公约提出要求,刘信表示非常赞同。“我因为诚信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更有义务将诚信这一美好品德一直坚守下去,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大家做好表率。”刘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