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组织召开2022年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内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发布时间:2022-01-21 18:40:23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纵深发展,持续优化县域信用环境,1月20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智勇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分管同志、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发展改革系统财金信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县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各与会人员就当前信用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徐智勇同志要求各县(市、区)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发展改革系统财金信用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22年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政策研究学习。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努力提升信用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二是抓实信用平台建设。加快县域信用平台建设,实现市县两级信用数据共享。三是全面提升数据质量。重点加强“双公示”“信用承诺”等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工作。四是提升县域监测水平。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县域信用监测质量。五是加强信用宣传力度。坚持宣传开道、舆论先行,努力营造“人人讲诚信、事事守信用”的社会氛围。六是累积应用典型案例。制定信用评价机制,推动信用报告应用、分级分类监管落地见效。七是严防约束措施滥用。开展失信约束措施清理,严防信用手段滥用。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