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失保基金内控管理专项检查

来源:市人社局开展失保基金内控管理专项检查  |   发布时间:2020-08-03 09:37:17  |   访问次数:

      近日,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排部署,由市人社局三级调研员杨玉东带队,基金监管科牵头,就促科、党办组成检查组,对市本级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认真对照《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检查表》指标,从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管理与监督等5个方面45条检查内容,通过采取现场查阅资料、询问、座谈等方式,抽查了2019年新增领取失业保险金100人、丧葬补助和抚恤金发放2人、新增代缴医疗保险费100人、职业技能补贴发放27人、稳岗返还36户、价格补贴665人次和错发待遇追回2人等办理情况,形成工作底稿15份。

  检查组对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建立了较完整地内控制度,能充分利用V2.0系统,落实不相容岗位分离、业务环节相互制衡等方面给予肯定,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该中心进一步完善、强化经办管理,从源头上提高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水平,确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