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资中县委宣传部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资中)  |   发布时间:2022-09-19 10:23:19  |   访问次数:

一、深化社会宣传,浓厚诚信氛围。依托“弘资中”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设《诚信宣传教育》新闻专栏,围绕诚信榜样人物事迹、网络诚信建设、诚信传统文化建设等方面,推出《诚信宣传教育丨2021年度“中国好人”事迹巡礼 史忠玲、毛桂艳》《诚信宣传教育丨网络诚信建设,从我做起》《诚信宣传教育丨诚信故事篇》等相关信息16条,刊播电视宣传标语 150余条,大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


二、深化企业普及,规范诚信经营。通过微信群、现场讲解等方式向企业职工宣传讲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的本意和初衷,强调市场主体主动公示、行业自律公示的重要性,剖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内涵,呼吁企业要做到重信守诺,共筑诚信经营、信誉立业的良好营商环境,鼓励企业签订主动公示型“行业自律”承诺书50余份。


三、深化文明创建,筑牢诚信根基。以巩固四川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统领,深入推进“五大创建活动”,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将诚信作为评选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的重要依据,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村镇2个、文明单位(含最佳)3个、文明家庭3户,市级乡风文明示范村4个、示范户40户,以诚信建设推进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助力诚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