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调研资中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时间:2020-05-20 10:30:28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5月15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李强率市社会信用推进办一行赴资中县专题调研资中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组织资中县发展改革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资中县发展改革局局长姚奕丞、分管副局长张渐飞等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资中信用工作机制、信用平台搭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市社会信用推进办解读了县域信用平台建设有关政策。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信易贷、根治欠薪、信用修复等近期市县两级联动推进的重点工作。

    最后,李强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发展改革部门作为社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职、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二是要完善组织机构。参照市上机构建设方式,完善工作运行制度保障,成立专门机构,明确专人专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快推进平台建设。信用平台是整个信用工作的技术支撑,是市县两级信用信息数据共建共享、共通共用的唯一载体,也是实现信用价值、创造信用财富的重要保障,要抓紧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成具有资中特色的县域信用信息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