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援鄂医疗队探索联合救治工作模式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20-02-06 15:20:50  |   访问次数:





 2月3日,是四川省援鄂医疗队进驻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第九天。四川省援鄂医疗队全面接管了该医院的住院部,开展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流程的优化,探索出了一套科学高效的联合救治工作模式。

目前的四川省援鄂医疗队是由9家省属医院牵头组建,医护人员专业化水平较高,本院团队熟悉院内环境和患者情况,具体由外援医疗队第一主任、护士长全面负责病区的医疗、护理管理工作,而当地主任、副护士长协助第一主任、护士长开展病区的医疗、护理管理工作,并负责后勤保障、病人相关信息报送等工作。

记者从四川省援鄂医疗队进一步了解到,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是武汉第一批7家专门收治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初期患者量骤增,而医院本身是一个二甲综合性医院,并不具备完善的传染病防控救治条件,先期收治压力非常大。优化后的联合救治模式,有效减轻了本院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病人的诊治效率,有效避免了责任不明确、分工不清晰可能带来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