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远县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来源:威远县政务办  |   发布时间:2020-06-03 11:00:37  |   访问次数:

  (1)财政政策支持。对重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储备企业按不超过30万元的标准补贴,按设备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到目前,为复立茶叶、恒丰纸业等30户复工复产工业企业争取流动资金贴息补助200万元。

  (2)失业保险返还。发挥失业保险稳岗作用帮助企业解困,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促进企业就业稳定。截至目前,为147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86.51万元,为2家企业发放困难返还1176.12万元,惠及职工1486人。

  (3)金融服务支持。开展“服务零距离融资大畅通”专项行动,全力帮扶企业做好融资服务保障,为威玻集团、东工水电等137户企业争取信贷资金3.82亿元;开发利率低至4%的“战疫贷”产品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复产;推进企业“大对接”服务,为受疫情影响的238户企业落实贷款6.8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