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合力共建信用川南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内江召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   发布时间:2020-06-17 14:52:50  |   访问次数:


为推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6月16日上午,川南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内江召开。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泸州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雪松,自贡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健,宜宾市发展改革委相关领导以及四市业务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川南经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和发展规划纲要(2020-2022年)》《川南经济区信用联盟2020年工作要点》等重要政策文件,并形成了多项完善意见建议;重点探讨了四市联合奖惩一体化平台建设以及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共用,探索联合奖惩实施的自动化匹配可行性;积极研究探索制定《川南经济区环境保护领域企业严重失信行为认定标准(试行)》,就定期发布环保领域“黑名单”以及对“黑名单”主体实施跨区域联合惩戒措施达成初步意见。

此次会议,四市针对川南经济区信用联盟建设工作提出了更多具有实践性、实效性、推广性的工作举措,为推动川南信用标准一体化、市场一体化、监管一体化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把川南信用联盟建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区域性信用联盟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