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内江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时间:2020-09-09 10:59:18  |   访问次数:

本报讯(李茂萍) 9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杨胜,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定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勇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杨胜提出工作要求,李定作动员讲话,何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财政局机关、市级财政国库支付中心、市财政监督评价中心、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市财政信息管理中心、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全体同志及退休职工代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川南融资担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李定指出,这次对市财政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财政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市委第一巡察组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重点关注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情况。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和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杨胜强调,市财政局党组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展示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何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分门别类列出整改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同时,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服务全市经济大局、推进工作落实等结合起来,在更高层次谋划推进财政事业发展,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财政部门发展的实践中,推动我市财政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此次巡察驻点时间为9月7日至10月9日,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0832~2077526,13551546696,电子邮箱:njswxcz1@126.com,并在市委第一巡察组驻地、市财政局办公地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地点、川南融资担保公司办公地点分别设置“巡察工作专用意见箱”,公开受理干部群众信访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