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建立联动机制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与农民工工资问题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04-08 11:50:01  |   访问次数:

        记者4月7日从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建立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动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标志着我省在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方面迈出新的一步。

        根据《通知》,两个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建立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建立案件通报制度,降低市场主体维权成本,解决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债务纠纷。

      《通知》要求各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召开联动工作会议,对本地的热点、难点、焦点和新问题进行专题会商,加强对本地潜在问题的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协调本地相关单位做好处理投诉的联动工作。

        在建立通报机制方面,各地处理投诉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依法处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与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投诉,建立案件通报机制。

        同时将开展失信联合惩戒。依法追究恶意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与农民工工资的单位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实施失信惩戒;加大重大案件、典型案例曝光,情节严重的依法纳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对违法主体形成有力震慑。 (记者 张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