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服务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内江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10:17  |   访问次数:

日前,副市长邢伟平带队到市商务局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我市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一季度评议情况;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为内江主管国内外贸易和牵头协调服务业发展的政府工作部门,市商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上,重点实施“一企一策一专班”,全市商务系统成立37个工作组,对全市372家规上服务业企业、限额以上商贸流通及保供重点企业,进行包片包户、点对点帮扶。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到千户服务业企业”帮扶行动,选派1000名干部担任驻企联络员,对企业进行主动服务、精准帮扶、解忧纾困。

邢伟平对市商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邢伟平强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学习研究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好企业“服务员”,让市内的企业留得住、发展好,市外企业想进来投资兴业,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推动内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