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营经济 推动县域信用——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率队赴隆昌专题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市发改和改革委  |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4:21  |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县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助力民营经济发展,12月10日,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书记李强率市社会信用推进办一行赴隆昌市,专题调研首届省民营经济红名单企业发展情况以及隆昌相关部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首届省民营经济红名单企业,对金方格工业有限公司进入省民营经济红名单表达了祝贺,并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倾听企业负责同志发展诉求、讨论以信用为基础的发展思路、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发展困难。


随后,调研组与隆昌政府办、发展改革、法院、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金方格工业有限公司、泡菜哥食品有限公司等4户首届省民营经济红名单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会上,隆昌各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面临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企业代表积极发言,表示会一直坚守诚信经营理念,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正面引导和示范作用,同时也对全市信用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市社会信用推进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对信用工作相关政策做了进一步解读。

    最后,李强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现实意义和重大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下一步要重点推动县域信用平台建设,夯实技术支撑保障。是要完善工作机制。隆昌发展改革部门要充分发挥信用工作牵头协调作用,主动积极向隆昌市委市政府汇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高效规范的工作机制,集聚工作合力,挖掘工作潜力,提炼工作亮点,努力形成信用隆昌特色。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信用工作要求,深入市场主体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组织相关政府机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学习,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